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年终岁末社会稳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维护年终岁末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消除各种治安隐患,加强重点区域治安管控,规范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秩序,坚决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反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确保绝对安全。一是加强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对全县党政机关、金融、电力和天然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部门加强内部安全大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重要场所、重要部位绝对安全。二是加强重点区域联合检查。定期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加大对商场、宾馆饭店、加油站、建筑施工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责令单位按照隐患“清单”逐项整改。对不能按时整改、不配合整改的单位,一律顶格处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是深入开展“护校安园”。通过组织民警进校园走访以及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活动,举办校园法制讲座,清理整治学校周边不洁饮食摊点。

  二、加强娱乐场所管理,严查违法犯罪。一是开展重点排查。对辖区所有洗浴中心、KTV、足疗、桑拿洗浴等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清理排查,对其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建立健全警种合作机制。定期召开由治安、网安、情报、刑侦及派出所等部门工作协调会,通报“黄赌毒”违法犯罪发案情况,研究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协同作战、部门联动查处措施,适时开展联合整治。三是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加大对打击“黄赌毒”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和散发宣传单、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国家有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法规,坚持用正面宣传引导社会舆论,调动人民群众同丑恶现象斗争的积极性,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及时消除隐患。一是扎实摸底调查。在以往对辖区涉爆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所有危险物品单位底数进行一次“回头看”,深入调查排摸,逐家核查登记,纳入日常监管。同时,加强对全县爆炸物品储存厍、长期使用点的日常督导检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均督促整改到位。二是深入推进“缉枪治爆”行动。加强对学校以及周边、外来人员聚居区、小商品批发市场、商场、娱乐场所等重点治安公共复杂场所的检查整治和巡逻执法,强化对车站、休闲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部位的查控措施,通过公开检查、线索核查、破案追查等办法,及时发现和依法收缴非法贩卖、携带的危险物品。

关键词:的 加强 场所 对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