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强化冬季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保障冬季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好中小学校的安全稳定。

  一是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和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指导工作。组织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到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会同教育部门对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安保制度。同时,指导保安公司对校园保安人员的招聘培训,进一步增强校园安保人员的责任和安全意识。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及附近巡逻防范力度。按照“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要求,提高街面见警率,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安排专门警力和巡防队员在学生上学、放学和晚自习期间易发案的重点部位进行治安巡逻,加大对中小学校、幼儿园集中路段的巡逻盘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突发性治安事件,切实增强震慑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确保对严重暴力侵害案件快速反应、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三是迅速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不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深入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地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重点复杂地段、区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特别是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歌舞厅以及非法经营音像制品、饮食摊点等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聚集区、出租房屋、中小旅店、娱乐场所的清理整治,加强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清查收缴。

  四是加大对侵扰校园师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各派出所不断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对辖区刑释解教人员、性格孤僻、扬言报复社会及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威胁社会治安重点人员,及时重点梳理、全面掌握、重点管控,防止其制造事端,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稳定。

关键词:校园 的 安全 学校 周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