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以来,阳原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和“七个严防”目标,积极谋划,超前部署,通过四项举措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治安环境安全有序。

  一是维护生产秩序。组织民警深入企业排查各类涉企矛盾纠纷,做到及时发现、掌握主动、迅速解决、不留隐患。对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阻挠施工、敲诈勒索、盗窃等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进行严厉打击,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组织民警指导企业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通过开展消防演练、知识宣讲等活动,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

  二是强化公安监管。强化落实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辖区加油站和成品油零售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求其严格贯彻执行“三实”制度,并建立规范散装汽油零售台帐等。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

  三是建立联系机制。每名班子成员分包一家重点企业或项目,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及时掌握企业的决策动态,与企业共同订立工作目标,完善涉企警务联系机制。帮助企业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经营隐患,制定预警措施,提高防范经济犯罪和安全自治能力,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沟通服务。建立警民QQ群、微信等沟通交流平台,搭建与企业职工互动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企业对警务的新期待,广泛征求辖区企业员工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派出所“法制员”作用,深入企业以安全生产、遵规守纪、依法维权等为重点内容,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依法办事、合法经营。

关键词:安全 生产 企业 的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