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年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年底冲刺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阳原县公安局根据各项工作任务科学部署勤务,落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顺畅,确保年内工作圆满收官。

  一、抓分析研判,深化思想动员。为切实做好年底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总结前期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查找辖区交通秩序管控的薄弱环节,切实掌握辖区各个时期、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并结合辖区交通实际对年底前各项措施进行深入部署,根据交通秩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冲刺年终决战决胜阶段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二、抓源头管理,深化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构筑源头安全防线。一是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路段以及坡道、弯道、施工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对客货运输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做好车辆的安全检验和维护,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制度,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罚,并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切实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抓违法查纠,深化管控措施。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并明确职责、量化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一是以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客车、农村微型面包车、学生接送车及其驾驶员为重点管理目标,不断加大对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二是以赶集日、周末等群众集中出行的重点时段为打击时段,采取定时巡逻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通行秩序,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抓安全提示,深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一是通过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对降雪等恶劣天气行车安全的宣传提示,向广大驾驶员宣传降雪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车常识,并提醒广大出行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工作 道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