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领域的安全监管,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捍卫群众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一、强化组织部署,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各警种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共同研究侦办案件,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畅通部门间的信息渠道,搭建快速有效的协作平台,注重日常工作中互通情报线索,联动联勤,确保及时、有效、统一行动,形成防范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

  二、深入摸排线索,强化监管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特别是针对群众购置年货的农村集市、小摊点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清查整顿,深挖内幕线索,跟进强力措施,布建特情耳目,切实提高发现管控能力。

  三、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主动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协作,积极向执法监管部门反映情况、提供线索,畅通日常联系、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合作渠道。加强警种、部门间的警务合作,实施整体作战、合成作战,特别是对食品犯罪团伙及系列案件,加强了治安、刑侦、经侦、情报信息等部门、警种联动,实现了精确打击。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合作机制的作用,对跨区域的食品安全案件线索,加强与外地公安机关的协助办案,形成通力打击的良好格局。

  四、全面宣传发动,增强群众意识。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围绕当前出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深入村镇、社区、企业,广泛走访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层次、多角度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提高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鼓励群众举报涉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营造警民互动、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打击 药品 食品 的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