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社会治安防控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提升今冬明春社会治安防控能力,阳原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和今冬明春治安防范工作的特点,狠抓四项举措,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全力夯实今冬明春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一是狠抓矛盾排查,掌握实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开展,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在主动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同时,及时掌握治安动态,再次摸清底数,准确掌握社会动态。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及时加强隐患疏导、问题整改和防范部署,确保监管、帮扶、化解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狠抓治安巡逻,全面防控。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为依托,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布警,瞄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路段,把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面,整合巡防力量,丰富巡防手段,提升巡防质效,有效遏制“盗抢骗”等可防性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同时,充分发动群防组织力量,定期开展联勤联治活动,强化巡逻监护工作,有效堵塞防范漏洞,切实加强辖区治安管控,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三是狠抓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在强化自身检查力度的同时,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以辖区重点场所、行业为重点,不断加大对辖区重点部位的巡逻排查力度,督促落实各项内部安全防范制度,增设各类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筑牢今冬明春安全屏障。同时,加强民爆物品、危化物品管理,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强化行业场所监管,做到“预警在先、预防在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今冬明春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四是狠抓防范宣传,防患未然。以学校、建筑工地、重点企事业单位为重点,深入社区,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抢、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各类常见案(事)件的发案特点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关键词:控 治安 防 的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