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措施做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一系列消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工作,阳原县公安局针对入冬以来没有有效降水,天干物燥、易发火灾的严峻形势,强化措施,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

  一、强化联控,确保责任体系落实。认真分析全县消防形势,以各派出所为单位,严格落实各辖区消防工作责任制,细化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消防工作台账,切实推进消防监督工作。按照“一人一责、一事一责、一岗一责的”要求,真正把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岗位。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各派出所与自己辖区消防重点部门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确保人人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切实营造“安全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该局以旅馆业、饭店、网吧、KTV、学校、医院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夜查活动,重点整治法律手续不完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畅通,消防安全设施不齐备、不良好,各项制度不落实,用火、用电、用气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依法责令业主及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的责任业主或单位必须在整改期间落实各项安防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三、强化宣传,确保提高消防意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特点,通过广播、电视、报纸、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及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同时,积极组织民警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消防 安全 的 一 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