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打造户政窗口新形象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开展“打造窗口品牌,塑造良好公安”活动,立足户籍业务,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

  学教结合,提升业务素质。该局把户政窗口服务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党员示范窗口、巾帼文明窗口、党员志愿者活动,注重民警形象细节和日常养成,树立起“人人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的理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同时,由政工牵头,联合纪委督查、治安大队不定期到各户籍服务窗口检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解决,将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局推广,不断促进户籍窗口服务工作品质的再提升。

  完善设施,提高服务效率。该局以人性化服务为出发点,在派出所户籍室安装调试居民身份证自助满意拍,让群众再也没有了“身份证照片太丑”的遗憾。同时,统一“低平台、无窗口”的硬件建设标准,在各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实行低台敞开式办公,尽量缩小与群众的距离,体现开放、亲民的良好新形象。

  回应期待,上门服务群众。该局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方便,不易到窗口办理证件的困难群众,主动上门提供证件采集、办理整套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做到心系群众。同时,针对群众到户籍窗口办理户口的时间特点,要求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弹性工作制,以方便群众即来即办,避免群众来回往返多次,为办事群众节约了大量时间。

  创新工作,主动展示形象。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型警务模式,依托“QQ警务室”、微信等平台,积极推行网上咨询、信息公布、办事预约、便民服务等管理服务模式,将群众办事的渠道由“面对面”拓展到“键对键”,用“信息在网上跑”替代“群众在路上跑”,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