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读书文摘

泪奔 一位妈妈写给警察儿子的信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1-10 09:4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泪奔一位妈妈写给警察儿子的信

 

肖中:

  生日快乐!替我给你岳父岳母,你姐,还有王佳带好。让他们都注意身体。

  想起来给你写信,是因为这个月的30号就是你的阴历生日了,下午和你视频的时候,我好几次想掉眼泪,怕你担心,忍住了。妈语言表达能力不好,有些话,还是写下来比较轻松。

  每次你过生日我都想掉眼泪。都说,儿的生日,娘的苦日,你出生的那天,老家下大雪,天寒地冻,你妈我疼的死去活来,终于把你生出来了。7斤多,在那个年代真的是个大胖小子!我跟你外婆都说,这娃这么急着出来,是想过阳历年呀!你给我们家带来了全部的欢乐,那时候虽然日子苦,但是妈每次看见你的小脸,心里都是高兴的,我惟愿我的儿子能健健康康成长,什么当大官、挣大钱,我都不在乎。

  你也争气,从小学习成绩就好,这么多年没让我跟你爸操过心。我还记得我一直想让你考清华北大,哈哈,妈那时候也不知道清华北大那么难考,难为我儿子了。不过,你在老妈的心里永远是最优秀的!

  儿子,其实妈想哭,是因为妈担心你。下午视频,妈看见你穿一身警服,精精神神,妈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高兴吧,是因为我儿子有本事。我记得那年你二爸跟一个混混吵架,结果人家把咱家的狗打死了,咱又不敢惹人家,你当时气的不行,你跟我说,妈,我以后要当警察保护你跟我爸,到那时候谁都不敢欺负我们。儿子,你说到做到,现在我们家有两个警察,妈无论走到哪都不怕被人欺负。前几天,你给我发你写的文章,妈看完特别高兴,就是不知道怎么转发,你下次教我。儿子,你要记住,你踏踏实实干工作,会有人理解你的,不要心急。人还是要多看到这个社会正能量的方面,你说对不对?妈觉得你是一个好警察,你现在不光能保护家人,还能保护你辖区的群众,就像你小时候,妈跟你常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你现在虽然不是官,但一样为民做主,这一点,你也做到了,妈妈为你骄傲!但是,你老给我承诺说你会注意安全,我觉得是空头支票。你刚到派出所那年,也是十一二月,你给我打电话,兴奋的很,你说你光着脚跑到河里去撵电鱼的人,结果人家穿的胶鞋,两下就跑的没影了,你在河里进不能进,退不能退,我知道你是想当笑话一样讲给我听,可是我笑不出来,那么冷的天,你都不怕得风湿?挂了电话我哭了很久,但我不能骂你,只有心疼。不知道你现在还是不是这样傻?

  儿子,从你当警察以后,我就特别关心跟警察有关的事。现在,我每天看电视,十个新闻九个都是跟公安局有关的,可见你们有多忙。电视里头那些娃娃们跟你年纪都差不多大,我看到他们就想起你,你戴个眼镜,瘦的皮包骨头一样,人家罪犯都是人高马大的,你咋能打得过?我每次给你打电话,问你忙不忙,你都说没啥事,其实我知道你们派出所不可能没事,你是害怕我担心,傻儿子,妈再三跟你说,要注意安全!还有王佳,她经常出差,每回都要带犯人回来,一个女娃娃,跟你一样瘦,你也要提醒她注意安全。儿女平安,我们父母才安心!

  儿子,其实你每次值班,妈也睡不好觉,生怕你出事,有时候妈做噩梦,眼皮跳,就要赶紧给你打电话。儿行千里母担忧,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从你上高中开始住校,你就离家在外,这么多年,我和你都是聚少离多,尤其是你工作的这几年,我一年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一周。妈每次看见你的照片就想你,就好像你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妈还能把你搂在怀里。现在你远在西安,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晚上出警,穿厚一点。单位伙食不管好不好吃,一定要吃饱。还有,说了你多少次了,你现在头发太短了,你不嫌冷吗?

  儿子,马上就到2018年了,妈有两个愿望,你一定要帮我实现。第一个,我希望咱家的两个警察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保护好你们自己,妈不图你们挣多少钱,一家人平安就是福。第二个,你和王佳赶紧要个孩子,别嫌妈啰嗦,妈是为你们好,趁我现在还有力气帮你们带宝宝。另外,你三年都没回家过年了,今年能不能陪妈过个年?老妈现在厨艺见长哦,嘿嘿。反正你看嘛,有时间就回来,以你们的工作为重。

  你和王佳不用担心我,我一切都好。以后别给我买衣服了,我衣服太多了,穿不过来,你们给自己买就行了。照顾好王佳,少发脾气。

  妈妈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平平安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