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车辆大案,追回被盗汽车57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01-10 09:4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车辆大案,追回被盗汽车57辆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公安局举行了一场“被盗汽车发还大会”,现场57辆中高档轿车被交还到受害群众手中。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这一跨10余省份的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告破,已有43名涉车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被盗车辆价值总计2000余万元。

  2017年4月6日凌晨,元氏警方接到两起汽车被盗报警。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至少有两名戴帽子、口罩进行伪装的盗车嫌疑人,随后共有三辆嫌疑车辆结伴逃离。警方就此循迹追踪,一组继续追踪两辆被盗车,另一组追踪作案车。

  通过在临近河北衡水、邢台及山东德州等地蹲点摸排,警方核实身份、一举抓获了收购这两辆被盗车的嫌疑人单某某。

  警方发现,单某某每次买卖车辆都会跟车辆进行合影、拍摄小视频。根据手机上的小视频,成功将单某某经手的七台被盗车全部查获。随着另一名嫌犯田某某落网,据田、单交代,平日他们通过微信进行被盗车买卖交易,一个地跨全国多地的盗车买卖交易网络露出水面。

  根据线索,警方在江苏将另一名核心成员宋某抓获。据宋某供述,该团伙犯罪网络涉及河北、四川、山东、河南等10余省份,具备供需、中介等完整链条。

  经过几个月连续工作,警方目前共抓获涉车犯罪嫌疑人43人。12月28日,元氏县公安局在当地常山广场现场发还了路虎揽胜、路虎极光、牧马人、英菲尼迪、丰田霸道、奥迪Q5等57辆中高档汽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