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万全区司法局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助力打黑除恶行动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1-15 09: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万全区司法局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助力打黑除恶行动

  •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在全市打黑除恶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万全司法局制定了“排查准确、掌控及时、防范有效、处置快速”的工作原则,落实“三定”措施,助力打黑除恶行动开展。

      一是“定位”,安排专人负责社区矫正监控系统、通过GPS遥控定位,着力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天罗地网”,确定和限制重点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范围。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分阶段、滚动式、不间断”的排查,切实了解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及近期的行踪去向、活动轨迹。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对于临时请假外出人员规定返回期限,不定时进行电话抽查,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二是“定人”,切实实行“定人包案”制度,对重点矫正对象落实专人管教。在排查走访中发现和掌握的有违法犯罪倾向的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隐患,由司法所长牵头组成帮教小组,制定“一人一案、一事一策”的管控措施,采取“日见面”制度,通过协调帮教小组成员每天将见面影像资料通过邮箱或微信上传给司法所负责人,确保每位社区矫正人员全部在司法所视线监管范围内,确保实时掌控,实时监管。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的监管帮教手段,切实消除和化解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隐患。

      三是“定心”,高度重视心理矫正工作,通过手机定位平台,定期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心理调适短信和励志心理小故事,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注重定期谈话和心理引导,动态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生活、教育矫治情况,有效预防重新违法犯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