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锲而不舍抓作风 务实担当新作为

来源: 下花园区法院 2018-01-04 10: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卷首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以新年新气象新作风新作为,吹响发展新号角。会议由副院长张秀莲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

  一、坚持以上率下

  二、严明政治规矩

  三、严格审判纪律

  四、严肃会风会纪

  五、严格考勤管理

  六、严格岗位责任

  七、督查任务落实

  八、严格目标考核

  九、严守廉洁自律

  十、加强责任追究

  下花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同志从为什么新年伊始强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重要性,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作风开创新时代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她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良好的作风是保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践行十九大,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其要义实质,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肯定2017年作风建设及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一些干警在纪律作风上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执行力不够强、工作重点不突出、工作不主动、工作不在状态、遵守纪律不严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区委以及上级法院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贯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正视问题,坚决加以整改,全面推进新时代下花园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争创一流业绩。2018年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要在全院上下营造政通人和、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2018年要拉高工作标杆,大力倡导“团结、务实、负责、遵纪”的工作作风,以“响鼓也要重锤敲”的状态,主动作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创新谋求法院新发展。坚持用创新精神破解前进中的矛盾和困难,在工作落实中求突破,不断提升司法能力现代化,创新司法为民新举措,实现司法体制改革新成效。

  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为标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文化育人,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

  五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要求广大干部切实树立起“讲主观不讲客观,讲内因不讲外因,讲自己不讲别人”的工作精神,多途径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能力。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下花园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前行,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让我们共同期待

  2018

  纠纷越来越少

  社会更加安宁

  人民更加幸福!

 

 

关键词:下花园 法院 纪律 作风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