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2-31 14:1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12月20日下午3点,桥西区政府副区长邢建军带队,由区安监局、区商务局、桥西消防大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区的商贸重点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销售点、重大危险源等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检查了武城街大市场、凯博广场、烟花爆竹销售点、中石油第十一加油站、源通热力公司等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对凯博广场的消防卷帘门、储水罐、出水终端等安全、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有的企业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认识不够深刻,有的企业对安全投入不足,技术设备陈旧,安全监控设备缺乏,有的企业对消防设备的操作不够熟练等问题。

  在源通热力公司召开的联合检查调度会上,检查组就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与各企业进行了座谈。一是区安监局、消防大队要对检查出的安全、消防隐患问题盯住不放,督促企业迅速进行整改,直到隐患整改完成。二是桥西消防大队要按照《全市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联合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堡子里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报送市安委办。三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执法检查督导力度。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检查机制,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要落实到人、落实到岗,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深入排查、及时整改各类安全、消防隐患,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四是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

关键词:桥西 安全 生产 检查 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