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家口市情
    张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辖地级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中国河北省西北部。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守备张珍在北城墙开一小门,曰“小北门”,因门小如口,又由张珍开筑,所以称“张家口”。
    距今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此繁衍生息。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合符釜山,开启了中华文明之先河。这里是现行长城最多的地区,素有“长城博物馆”的美称。崇礼、赤城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被誉为东方达沃斯。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严把入矫宣告仪式 彰显刑罚执行权威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12月6日,四名新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在经开区司法所接受了入矫宣告仪式。社矫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入矫宣告。

  仪式上,社矫工作人员首先核实了四名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信息,接着向社区服刑人员一一宣读了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详细告知其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制度、电子监管规定、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等其他应注意的事项。接着,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分别确定了监督帮教矫正小组,并与小组成员签订了社区矫正责任书,动员家庭、社区、社会共同参与,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良好的矫正环境。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相关制度,按时电话报告、当面报到,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王某、赵某、李某宣读了保证书与承诺书,承诺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服从司法所的管理教育,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法律法规。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