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万全公安分局万全派出所做实“小警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7-12-27 10:2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新警务工作模式做实“小警务”服务工作

  ——万全分局万全派出所做实“小警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万全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履行职能,创新警务工作模式,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眼,做实“小警务”服务工作,推动了辖区和谐稳定,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取得良好成效。

  一、调处“小纠纷”,筑牢维稳工作基础。万全派出所认真调研分析辖区治安状况及民情,把调处群众邻里纠纷做为维护稳定的基础。一是转变观念,强化调处责任。高度重视邻里纠纷调处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民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群众反映不满意问题及时进行分析,从根源彻底予以改正,并对责任民警坚决予以追责。二是讲究方法,及时源头化解。坚持“四心四感”工作法,即热心接待,让当事群众感到有亲近感;耐心倾听,让当事群众感到有认同感;细心分析,让当事群众感到有责任感;诚心解决,让当事群众感到有信任感。通过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积极办,将纠纷矛盾遏制在萌芽阶段,最大限度地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三是完善机制,确保社会效果。确定以第一次处警或接警的民警为纠纷调处责任人,当日值班所领导为责任领导,不论纠纷大小,事无巨细,每一起必须及时建立台帐,随时掌握动态,防止事态反弹。

  二、关注“小案件”,确立打击防范重点。一是转变理念。牢固树立“破小案也是政绩”、“破小案也得民心”的工作观念,将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或较易发生的小案件作为侦破重点,要求民警以破大案同样的责任心和工作效率全力侦破。二是实现精准打击。采取常规手段与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原则,重点针对老百姓反响强烈的侵财性案件,有线索可挖的,坚决深查到底,常规手段难以侦破的,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在破案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追赃到位,减少群众损失,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追求社会效果。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广辟信息渠道,充分利用群众人多信息广的优势,获取有价值线索,同时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鼓励群众敢于举报、敢于抓现行,着力构建人人喊打、人人敢抓的社会化打击防范工作氛围。

  三、创新“小举措”,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一是真心服务。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障人、重症病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服务,户籍民警上门办理证件。同时,社区民警深入到留守老人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收集情报线索。今年来,该所先后为20余名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延伸了服务窗口功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二是虚心纳谏。通过召开警民恳谈会、治安状况通报会、社会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向辖区各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社区民警深入村户、居民家中,采取谈心交流、拉家常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公安工作。

关键词:万全 公安 警务 群众 满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