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蔚县团县委召开全县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12-21 10: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蔚县团县委分别组织各乡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和各中学团委书记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蔚县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与会的团委书记分别就2017年团务工作总结、2018年各单位团工作计划安排做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同时提出了对团县委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蔚州镇团委专职副书记高海霞介绍了蔚州镇2017年所开展的旅发大会志愿者服务、创建文明县城“访千楼进万家”、“七一重走长征路”、镇青年骨干到街村利用宣传车、喇叭、传单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等工作。希望团县委今后能够通过各种奇思妙想,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

  白草村乡团委专职副书记董国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团委专职副书记,他指出要发挥乡内年轻人的带头作用,通过种菜、养鸡带动其他人走上致富路。希望团县委能聘请农业农技人员送课下乡到村,为年轻人提供帮助。

  阳眷镇、北水泉镇、陈家洼乡的各位书记都提到大量青年人在外务工,他们将利用春节青年人返乡的时机,建立青年台账,问需于青年,将他们组织起来,利用微信平台和其他新媒体推送求职信息,法律援助等知识。希望团县委积极建立驻外团工委,为在外打工的青年人建立“娘家”组织,提供各种帮助和信息。

  代王城中学贾军老师是一名已有20年团务工作经验的书记,他谈道,团务工作要做到“细、实、精”,“细”指的是在小事、细节上对团员严要求,例如对每一位团员的入党申请书从字迹、内容上都要高标准要求;“实”指的是每一次活动都要起到实效,确保活动的开展让参与者和参加者受到了启发和教育;“精”指活动的开展不要求数量,但必须要求质量,让每一次活动都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桃花中学马晓茜老师谈到了书香校园的建设,例如晨诵、午唱、暮省的活动方式,让校园内“处处皆育人”。

  各位团委书记都表示要加强团组织对青年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成为青年的知心人。

  最后,团县委书记殷晓霞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团务工作者的工作,大家都对青年的工作和在校学生的思想品德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二是希望各单位继续努力,立足各自实际,认真谋划团的工作;三是在青年力量薄弱的乡镇和学校,更要加强团建。在团青思想建设上,绝对不能放弃每一名学生,引导塑造他们的思想意识形态,使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四是团县委将继续推进优质团建,积极协调县内资源,为各乡镇和中学团委提供各项服务。

关键词:县委 团县委 工作 的 书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