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桥东区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扬和奖励

来源: 桥东政法委 2017-12-21 11:5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崇尚公平、正义、文明的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动员全区人民发扬光大见义勇为精神,桥东区政府对庞建军、高帅两名见义勇为的人员进行通报表扬以及奖励。

  1、庞建军,男,汉族,群众,1966年11月出生,张市煤机厂退休工人。

  2017年5月14日下午,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河沿花鸟鱼市对面鸟市,因环卫处员工石泰在养护绿地浇水时将水浇到腾海新身上,腾对其进行辱骂、殴打,此时路过的庞建军对正在殴打石泰的腾海新进行劝说,反被腾海新使用折叠刀将庞建军右腿及背部左上侧伤,入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治疗。后经花园街派出所侦察将腾海新抓获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2、高帅,男,汉族,群众,1998年6月出生,在校学生。

  2017年6月29日23时53分许,我区宣化路65号煤机厂家属楼4楼楼道起火,从5楼出来的高帅最先发现,他一方面打119和110电话报警,另一方面不顾个人安危挨家挨户敲门告诉楼内居民已经起火,当消防员到达附近找不到具体地点的情况下,高帅跑到出警消防员处进行引导,期间手机遗失,但高帅并没有先找自己的手机,而是先引导消防员指明起火地点,并协助赶到的公安人员组织人员撤离,事后手机遗失。后经共同努力将火扑灭,避免了楼内天然气管道的爆炸,挽救了楼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公安消防及群众的好评。

  经过桥东区委对二人认证,确认了二人的见义勇为事迹,并对二人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和奖励。

关键词:桥东 政府 表彰 见义 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