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7-12-18 16:5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唱响检察好声音 弘扬法治正能量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水平,努力书写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篇章,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玉生强调,要高度重视检察信息宣传工作,每个班子成员、每个业务部门、每个检察干警都要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法治精神的弘扬者、检察工作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用鲜活的检察声音传递中国法治正能量。裴玉生检察长强调,宣传工作不仅是宣传我们自己的工作,更是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效果的具体体现。因此,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分工。由分管检察长为组长,各内设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检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承担责任,抓好全院信息宣传工作,切实形成院领导亲自抓、宣传部门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抓的上下联动、广泛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宣传工作格局,确保检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充分调动干警的写作热情,将信息宣传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具体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对于超额完成信息宣传工作任务的干警,将在评先、晋级、提拔中优先予以考虑。三要增强部门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该院各部门信息源头作用,推动各部门增强全局意识和主动意识,加强协作、整合力量、协调联动、互通信息、成果共享。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琦指出,干警要加强学习、增长知识、锤炼本领,掌握信息宣传写作知识和技巧,提高对外宣传能力。加强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多撰写深层次专题文稿。同时要增强敏锐性,抓住工作重点,充分利用信息宣传调研渠道,把握时效性、真实性、全面性、安全性,坚持及时、准确地报送各类信息宣传调研稿件,切实反映检察工作的闪光点。

  今年以来,该院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检察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网站更新7条,微信推送37条,微博更新352条,新闻客户端发布4条,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不断总结、积极宣传检察工作成果和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共编撰检察信息50期,检察宣传稿件在国家级媒体刊登1篇,在省级媒体刊登13篇,在市级媒体刊登8篇,检察执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关键词:检察 信息 宣传 工作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