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万全区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7-12-18 16: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尊崇宪法、信仰宪法的良好舆论氛围,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万全区法院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法官宣誓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16人到法院参观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召开座谈会倾听意见和建议,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公正公平。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干警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在党组书记、院长王笑声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通过宣誓活动,使全体法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提高了职业荣誉感,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

  随后法院领导陪同代表们边走边看,详细参观了法院数字化审判庭和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讲解人员的现场解说和参观司法公开三大平台操作系统,在审判庭现场旁听和会议室电视观摩直播案件审理,对网络直播庭审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对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方便群众诉讼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诉讼服务中心由接待大厅、立案大厅、信访调解大厅三部分组成,实现功能齐全的一站式服务。接待大厅负责对来院群众的接待、咨询、查询职能;立案大厅负责对诉讼案件的立案审查和登记。信访、调解大厅负责信访接待和案件调解;在诉讼服务中心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每天公告案件开庭审理信息及诉讼指南。安装了触摸屏查询系统,当事人可凭有效证件查询个人案件相关信息和进展情况。印制了《起诉须知》、《举证须知》等诉讼指导材料。为当事人提供饮水、笔墨、纸张、花镜、印泥等用品,创造便利舒适的司法服务环境。

  座谈会上法院领导向代表们介绍了一年来的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等重点工作。代表们也就加快法院建设、扩大法治宣传、加强法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法院领导对代表们到法院参观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定不辜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万全 法院 公众 开放日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