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司法局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来源: 桥东区司法局 2017-11-24 10:4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确保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期间的社会稳定,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桥东区司法局组织各级调解组织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行动。

  排查主要以化解婚姻、家庭、邻里、赡养、抚养、损害赔偿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为重点,力求实现四个到位。一是排查到位。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早,控制得住,解决得好”原则,对各种矛盾纠纷苗头隐患要排查到位,全面掌握不留死角。二是调处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认真疏理,建立台帐,落实包案责任制,充分发挥综治、司法、信访等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加大调处力度,力求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防控到位。对排查出来的疑难纠纷暂时没有解决的,要严格按照预警机制,做好管控工作,防止矛盾纠纷升级。四是宣传教育到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的开展,进家入户,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教育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

  截止目前,已排查出矛盾纠纷43件,成功调解36件,入户宣传20余次,制作宣传条幅16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排查 矛盾 纠纷 调处 到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