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孔家庄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强化村民法律意识

来源: 万全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11-24 08: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孔家庄镇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化村民法律意识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孔家庄镇司法所针对当前部分村民法制观念淡薄这一现象,有针对性的在全镇17个行政村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法律知识,让法律、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的素质。同时,教会村民们守法和用法,让大家不仅要模范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依法办事,而且要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群众遇事后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按照政策办理,而不是采取激进的方法,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该镇不断完善镇村两级矛盾纠纷调解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及时帮助村民们化解排除矛盾纠纷,当调解手段无法解决矛盾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诉讼程序解决矛盾,通过诉讼代理、非诉讼代理和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认真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坚决防止因久拖不决而酿成群体性事件发生。

关键词:孔家庄 宣传 村民 法律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