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检察院强化队伍建设助力司法改革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1-23 12: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任务更加艰巨,对新时期检察人才工作和检察人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检察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大力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深化改革、公正司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常抓不懈严抓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形成健康向上的组织生活氛围。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使广大干警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立足本职提升业务素质。严格培训制度,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种检察业务培训班,积极推进以队伍专业化为主导的岗位练兵,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科室业务特点成立学习小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结合业务进行讨论、交流,实现了集体智慧的共享。

  深化改革激发队伍活力。牢牢把握上级机关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政策,进一步完善检察官员额制、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职业保障机制,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为激发检察机关内生动力的源泉,促进检察队伍建设整体素质有效提升。

  创新方式强化干警管理。结合当前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创新性地提出“周记实、月小结、季考评”的考核方式,要求每名干警每周要对个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记实;每月依据周记实情况进行小结;每季度依据月小结情况进行民主考评,确定考核等次,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通过全面加强干警的平时考核、动态考核,对广大干警的工作态度、工作状况及工作实绩给予及时、客观、公正评价,从而调动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

  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全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旧的、已经不适合发展形势的规章制度,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改的修改;针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工作需要,制定了一系列新的规章制度。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平时考核办法》、《值班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14项涉及检察工作方方面面的规章制度,力争依托完善的规章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靠机制激励人的工作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