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政法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11-15 12:0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11月15日上午9时,张家口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主持。报告会由十九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机电设备分厂液压油缸工段工段长高级技师祁峰同志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最后王亚军书记就政法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几点要求。

 
 
 

  亚军书记指出: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固根守魂。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全市政法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静下心来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脑入心。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组织的学习,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各单位回去后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作为学习培训研讨内容,持续扎实学习好。

  二要在深入宣讲、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市政法机关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邀请理论工作者和党校职校教师组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级政法机关,用广大干警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宣讲授课,帮助干警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持续深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三要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看齐、对标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切实增强“八项本领”。增强学习本领,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增强政治领导本领,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学习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好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政法工作的能力;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要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增强严格执法本领,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要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四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在行动。全市政法机关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干警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当前已进入年末岁尾,各级政法部门关要抓紧对全年工作开展“回头看”,重点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逐条逐项地开展自查,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并进行科学评估,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未完成的工作要抓紧制定有效的攻坚措施,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标“新时代”,严格按照“制定高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切实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政法事业健康发展。

  亚军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政法 十九大 宣讲 王亚军 祁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