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县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1-14 14: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当前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中,沽源县检察院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完善自身监督、深化检务公开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该院认真执行廉政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和“反特权、反霸道”专项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核心的检察职业道德。通过发放问卷、测试、召开座谈会,深入走访、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公正廉洁执法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纪检、检务督察的廉政监督作用,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开展了“办案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十条禁令、禁酒令专项检查和检务督察,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二是完善自身监督。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干警执法行为、执法作风、执法纪律进行明察暗访。明察以查作风、查纪律、查执法行为为主要内容,暗访以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交往圈以及为特定关系人提供保护伞等问题为重点。加大对重点案件、岗位、环节的专项监察,对群众投诉、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进行严肃查处,杜绝耍特权、抖威风、徇私枉法等问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依法接受其它司法机关制约,采取多种形式,定期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

  三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该院充分利用门前橱窗和大厅电子屏的硬件优势,大力推行“阳光检务”,增强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今年以来进一步充实了公开内容,除法律规定不能公开外,执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都将要向社会公布。同时深入开展“检察开放日”开展和举报宣传周等活动,加大网上检务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