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沽源县检察院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强化执法办案内部监督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1-14 14: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沽源县检察院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健全完善了四项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内部监督,有效规范执法行为。

  该院健全了全程参与案件质量评查机制,为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管控,由纪检监察与案件管理、各办案部门每月月底前对本月所办理的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公诉、民行、控申等案件,联合开展一次案件质量评查,对办案程序是否合法、执法行为是否规范文明、是否严格遵守办案纪律等进行重点评查,评查后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考核管理,记入干警执法廉政档案。

  同时,健全了执法廉政风险防控谈话机制,对干警所办案件经评查发现,或有举报投诉反映存在瑕疵情况,特别是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由纪检监察室进行谈话;情节严重的,由检察长直接约谈,并对违纪问题严肃处理。

  该院还健全了执法办案说情登记报告和责任倒查机制。按照最检院《关于加强执法办案活动内部监督防止说情等干扰的若干规定》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本院的《检察人员执法办案说情报告办法》,案件当事人及家属、律师和其他人员要求会见检察人员,或有打探案情、说情干扰办案的,检察人员应当逐级报告并登记在册。对经督察发现应当报告而未报告的,严格进行责任倒查依规处理,干警个人和所在部门年终评先评优“一票否决”,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同时承担主要领导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