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西区建成法治宣传百米长廊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1-13 10: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助力创城工作,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打造特色法治宣传品牌,桥西区司法局把法治文化与法治宣传有机融合,把普法宣传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机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长廊建设工作,让群众在生活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由桥西区司法局、明德南司法所打造的《西明德法宣法治宣传百米长廊——明德南篇》于2017年11月初在桥西白山街落成。该条法治宣传长廊共设展板34块、总长102米,共分11部分,除第一部分为“十九大”特别篇外,其余部分分别为《宪法》、《国旗法》、《国歌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十部法律做了要点解读,其内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图文并茂,浅显易懂,针对性强。其中“十九大”特别篇3块,第一时间将“十九大”召开盛况及“十九大”报告要点解读向群众做了展示。

  白山街道连接天宝花园及附近几个居住小区,居民密度大,流动人口多,打造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有效整合法治宣传资源,拓展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切实让法律走进群众,融入到老百姓生活中去,为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提供了平台,成为该区普及法律知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条法宣长廊是该区的第二条以“明德法宣”为品牌的法治宣传长廊。第一条百米《明德法宣长廊》由明德北司法所打造,位于“明德法宣志愿服务工作站”前,共有法治宣传图片10幅,核心价值观图片10幅,总长120米。

关键词:桥西 法治 宣传 长廊 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