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察北公安分局强化窗口单位建设工作

来源: 察北管理区长安网 2017-10-31 22: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察北公安分局强化窗口单位建设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察北长安通讯员):为全面加强公安窗口单位队伍建设和管理,察北分局狠抓窗口单位建设,把爱民、安民、便民、利民体现在窗口警务活动的各环节,营造良好和谐的警民关系。

  一、开展为民实践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从自身抓起、从思想抓起、从小处抓起,从造成群众不满的“小毛病、小问题”改起,进一步规范执勤行为、改进服务、严肃纪律,提高人民群众的“印象值”。同时,教育民警积极开展换位思考,增强民警“重小做小”意识,全面打牢民警“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根基。

  二、规范窗口接待行为。规范管理和充分发挥窗口评价器作用,健全服务监督体制。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警情受理、办证难、办事效率低下、态度恶劣等窗口单位执法办事的突出问题,成立由纪检、督察等部门牵头的执法活动检查督导组,对各类群众反映出来问题的窗口单位,进行全程跟进督导检查,督促其整改落实,有条件的第一时间反馈给当事人。进一步进行警务公开,凡不涉密的警务办理程序一律公开,实行阳光警务,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办事指南,公开办事程序、标准、时限,使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公开透明化,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原则,对因特殊情况急需申办户口、身份证、护照等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受理快、办理快、告知快,在最短时间内满足群众要求。

  三、严格窗口服务细节。在全局户籍、治安、车管等窗口单位大力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推行“规范语言、规范流程、规范标准、规范设施、规范要求”的“五规范”管理服务标准,开展延时服务、限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服务和引导服务,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作风优秀、形象优秀”的文明和谐“五优”窗口;同时,积极推进在线式服务、互动式服务、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服务新平台,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四、加强纪律工作要求。在全局窗口单位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肃纪律追究机制,狠下猛药、治理顽疾。从队伍中的“庸、懒、散、漫”,基层“冷、横、推、硬”以及民警日常管理等问题入手,开展“回头查、回头看”活动,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和剖析,找到差距、问题以及缺陷,明确整改措施。同时,对于群众不理解、不明白的问题以及不符合政策的业务,一次性细致地做好相关解释工作,积极帮助群众想办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坚决避免让群众多跑腿、多费时,严禁出现不耐烦的语言和行为,凡因工作不当或态度不佳造成投诉和上访,严肃追究当事民警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关键词:单位 窗口 窗口单位 的 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