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10-31 22:4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通讯员):10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和等一行四人到市院调研指导。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从以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光荣使命,积极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维护安全稳定为第一责任,聚力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以坚守反腐职责为政治担当,严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强化法律监督为立身之本,全力捍卫司法公正;以蓄发内生动力为重要支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全面从严治检为目标指向,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六个方面向王书记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市院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王书记指出,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工作标准高、出手快、要求严、效果好,履职尽责,亮点突出;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凝聚力强,抓班子带队伍,狠抓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明显。王书记对下步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掀起学习高潮,领会精神实质,积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力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领域的重要批示,紧跟节奏,积极部署,主动介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形成震慑。三是要坚持人民立场,优化张家口市法治环境。要围绕中心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搞好司法体制改革;继续做好涉法涉诉案件排查、化解、稳控。四是要转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要选准工作着力点,狠抓机关作风整顿,做立行立改的标兵。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调研期间,王书记一行在市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市院院史馆。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先兴等在家市院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关键词:政法委 书记 王亚军 检察院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