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10-31 22: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促进非公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用法能力,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提供指导和帮助,着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非公经济组织延伸。

  6月28日,该院进入崇礼区紫金矿业举行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干警向企业职工发放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并详细介绍了非国有企业的组成、非国有企业的工作人员分类,以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等非公企业职务犯罪罪名,非公企业领导如何防控刑事、合同管理中、企业管理中、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应收账款等法律风险。随后,该院积极宣传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帮助分析企业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取得了企业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视和配合。

  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刑事犯罪进行严厉打击,积极查办国家工作人员对非公企业“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滥用职权等职务犯罪,获得非公企业一致好评。

关键词:检察 非公 企业 犯罪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