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打击犯罪 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惩罚教育 被告人量刑获从轻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10-31 22: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了蒋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崇礼区检察院指派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依法追究被告人蒋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蒋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对于案件某些法律问题存在不解之处,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针对拒不支付劳动罪的犯罪构成方面详细发表意见,对于被告人认识错误的法律问题做了详尽的解释,并宣读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让其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庭审结束前被告人蒋某某真心认罪悔罪。

  在整个案件办理过程,本院公诉人多次与蒋某某接触,帮助其认识错误,并积极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既解决了工人们的难题,防患了群体访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也使蒋某某在日后的量刑上争取了有利于自己的从轻情节,案件办理取得了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的良好统一。

关键词:告人 被告 被告人 的 某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