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 念好“三字真经”,反腐工作见成效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10-31 22:1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检察院本着培育特色、创建品牌的目标,始终将反腐工作作为该院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以来,该院念好“三字真经”,反贪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区域特点“准”把握,全力打击“微腐败”崇礼区作为全区只有13余万常住人口的山区小城,山多地多,其经济来源主要以农、林业为主,国家各项补贴较多,尤其是从2002年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全区退耕还林规模较大。本院紧抓退耕还林小专项,以此为突破口,深入查办农村“微腐败”案件,先后立案2件6人,在六月底前即完成全年预警目标。

  二是案源线索“广”排查,今年以来,我院重点在案源上下功夫,加强线索排查,拓宽来源渠道。5月初,崇礼贴吧相关网页发帖称崇礼某村干部涉嫌贪污腐败问题,我院反贪干警在浏览网页后敏锐觉察,并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赶赴该村进行秘密走访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深挖线索,最终侦破了该村村书记、村主任及会计三人共同贪污退耕还林补贴款一案。

  三是坚持办案求“实”效,打击力度全覆盖。今年以来,我院在参加高检院专案、承办王保安系列专案补查等工作基础上,克服困难,在反贪侦查力量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依然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效果,上半年办理了涉农案件2件6人,涉案金额27万余元。下半年,又在市院的统一指挥下,立案侦查蔚县教育局原局长温某某(正科级)涉嫌受贿一案,并在侦查工作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截止目前,我院已经立案侦查3件7人,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2件6人,超额完成市院办案预警线,向市院上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也实现了小院办大案,小院出铁军的目标。

关键词:崇礼 工作 一 的 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