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关工委开展法制教育暨创建文明城市校园活动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0-31 15:1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我县关工委在闪电河乡寄宿制小学开展法制教育暨创建文明城市校园活动,县关工委主任李凤鸣出席活动,县关工委,县法院、老干部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闪电河乡寄宿制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关工委主任李凤鸣讲话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县关工委各主要成员单立的共同努力,全县青少年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校发挥主体作用、政法部门积极参与、群团组织高度关注、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希望闪电河寄宿制学校的全同学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希望闪电河寄宿制小学全体教师努力工作,潜心钻研,以良好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热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案。

  活动中,县关工委为闪电河寄宿制小学学生捐赠了图书和学习用品。来自县法院刑事庭审判员赵亚娟为学生进行了《学法、懂法、做守法小公民》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具体法律条文,生动讲解了犯罪形成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以及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形式,教育学生们要从小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不良行为。赵亚娟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告诉学生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和矛盾,让现场学生受益匪浅。县委宣传部文联主任许爱英在活动中,为学生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学生》专题讲座,勉励全体学生携手努力切身履行,争当校园文明先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的小学生,共同创造文明校园。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暨创建文明城市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知识。同时,让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树立了“做文明市民、文明学生”的意识,从而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