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沽源县利民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喜“抽”新房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0-31 15:1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本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可是对于九连城镇利民村的村民来说,这一天却是喜庆和重要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全村村民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抽号分房,标志着他们从此告别世代生活的穷山村,即将搬进日夜盼望的新家——半拉山安置区,开始新生活。

  抽号当日,利民村村支部的大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们早早的就来到现场了解选房程序、户型等信息。抽号分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村民们按先抽取好的抽房顺序号,有条不紊的进行抽号。抽号现场,所有参加抽号的村民都要进行身份核验,做到抽签的每一项程序严谨、规范、有序,村民抽到房屋编号后现场进行确认签字。经过4个多小时的抽号,224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已落户,村民们都抽到了自己的满意的房子。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全村三个自然村的224户、517人即将搬迁到镇政府所在地半拉山村。新安置区统一建设为50-75平米的五层住宅楼,高大明亮的新屋让村民彻底摆脱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穷窝,搬迁后村民可以享受到更便捷的公共服务、更好的居住环境。

  住上好房子仅仅是易地扶贫搬迁的第一步,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才是关键。搬迁后的利民村村民如何实现增收致富呢?采访中,利民村支部书记给了我们答案。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战、当头炮,也是群众脱贫致富最直接、最迅速、最有效的方式。九连城镇紧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狠抓工作落实,把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贫困群众搬出穷窝窝,并积极落实好后续政策帮扶,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出穷村天地宽,搬出幸福新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