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九连城镇党政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0-31 15: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九连城镇党政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在张家口市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研究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县委书记郭有和出席指导九连城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组织部、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九连城镇党委书记代表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聚焦扶贫领域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深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不留情面,切中要害脸红心跳,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九连城镇党政领导班子和个人做的对照发言后,郭有和指出:九连城镇党政班子成员围绕扶贫、作风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不走样,自我批评中肯、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会上,县委书记郭有和就做好扶贫工作、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扶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县是全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扶贫攻坚是当前我们党对社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需要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责任,凝聚合力,勇于担当,共同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勇于担当使命、忠诚履行使命。县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努力担负起自己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规矩,将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务必要牢牢扛在肩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纪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乡镇分管领导干部要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履行好监管责任。要聚焦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充分认识扶贫领域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直面现实,深刻反思,敢于担当负责,旗帜鲜明抓好整改落实。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高度警醒。要增强政策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对政策把握不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进行深入自查自纠自我整改。要坚持谁的任务谁领谁的责任谁负,切实强化权利和义务的制约和监督。要注重工作方法创新机制,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靠制度化、规范化来推进工作,自我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农村干部监督管理,不断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切实改善农村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郭有和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全力做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落实整改、易地扶贫搬迁、村两委班子换届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