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沽源县检察院搭建"两法衔接"平台加强法律监督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0-31 15: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沽源县检察院积极搭建“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不断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努力把常规工作做成亮点,做出特色。

  该院注重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密切掌握各单位落实衔接机制情况,从立案、移送、侦查等程序中无缝跟踪衔接,确保案件当移得移、当立得立。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为行政机关讲解有关刑事立案标准、刑事证据收集等法律知识,增强行政执法机关对行政执法中发现的涉罪案件的预判能力。

  对于一些重大或复杂疑难案件,积极做好提前介入工作,确保证据能够及时收集、固定。对行政机关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符合立案标准的,在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环节安排业务骨干从先、从快办理,有效发挥出“两法衔接”机制的高效性。目前,该院“两法衔接”平台共录入行政执法案件2509件,其中公安机关录入1965件,占录入案件总数的78%。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