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警方提示

温馨提示 | 河北进京车辆“安检”快速通行通略!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10-31 09: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营造和谐无忧的进京环境,怀来县公安局公安提示您:2017年10月6日至10月24日,河北进入北京的车辆(货车、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通过以下途径,24小时免费申领《安检证》。

  单位申领:申请单位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安检证(出租车除外)。

  申领需提交以下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也可在互联网“河北公安网”网站(www.hebga.gov.cn)“安检证办理栏”自行下载打印。

  个人申领: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咨询电话: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6223915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6210300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6251110

  新保安派出所6815427

  花园派出所6855745

  官厅派出所6875967

  土木派出所6836106

  存瑞派出所6891369

  小南辛堡派出所6859438

  北辛堡派出所6844566

  西八里派出所6813110

  桑园派出所6870105

  大黄庄派出所6812615

  狼山派出所6835566

  检查(警务)站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由车辆驾驶人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办理地点:

  东花园公安检查站

  地点:康祁公路6公里处

  咨询电话:6856578

  甘字堡公安检查站

  地点:110国道甘子堡村东

  咨询电话:6844999

  京藏高速沙城口警务站

  地点:高速沙城口

  咨询电话:6222058

  安检证有效期限:

  1、城区街面警务站和路面检查(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24小时内有效;

  2、派出所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

  3、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

  4、客运班车安检证当次有效;

  5、旅游包车安检证当次旅游行程期限内有效。

  安检证使用:

  申领安检证后,应在进京途中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河北省所属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方便持有安检证的车辆快速通过警务站。部分“已检车辆专用通道”将安装ETC式快速通行设备,对已办理安检证的车辆号牌进行识别,并自动抬杆放行;对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一般情况下警务站执勤民警将查验司乘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进行安全检查。

  安检证在有效期内,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的,可到任一发证单位申请补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