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桥西司法局携手百度外卖助力创城全民普法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0-31 21: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助力创文明城市工作,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期桥西区司法局与张家口“百度外卖”再次携手,在已搭建的“百度外卖”公益普法渠道中,配合百度骑士送餐,将两万份《创建文明城市争做守法公民——致全体市民守法倡议书》发放到全市群众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倡议书提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城市文明离不开法治文明,法治精神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内涵。文明的社会,是崇尚法治的社会;文明的城市,是依法治理的城市;文明的市民,是遵纪守法的市民。为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4点倡议:

  一、主动学法,争做知法明理的好公民。把法律素质作为新时期公民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备素质,积极主动学法,广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熟悉和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增强法治观念。

  二、带头尊法,争做尚法护法的好公民。把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让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让法治理念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

  三、自觉守法,争做崇德守纪的好公民。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序良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树新风,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

  四、办事依法,争做理性平和的好公民。自觉审视自己行为的合法性,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和有悖社会公德的现象作斗争;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依法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

  此举将普法宣传教育与司法行政业务相结合,不仅为创文明城市工作助力,同时也开辟了“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渠道,还扩大了普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将普法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