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康保屯垦镇“三早”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10-30 21: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王岐山同志要求,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屯垦镇通过“三早”加强对镇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一是早树立执纪信号。

  8月9日,屯垦镇组织镇、村干部、帮扶工作组共计163人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聚焦脱贫攻坚、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屯垦镇党委、政府出台《关于再次集中印发扶贫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屯发【2017】21号)《关于印发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有关政策规定的通知》(屯发【2017】27号)等涉及扶贫、涉农资金、发展党员、社保资金、危房改造、农牧业设施、农村财务等7个文件,同时成立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领导机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班子其他领导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办公室。这次会议的安排不仅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二是早安排执纪工作。

  在推进会后,屯垦镇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监督,增强发现问题能力,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截止目前,一是自查自纠的问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共报违纪情况98起,已全部完成整改,“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共报违纪9件,已全部完成整改,“微腐败”共报违纪146起,已全部完成整改,脱贫攻坚不落实问题处理共报216件,以完成整改216件;二是谈话记录418份,承诺书408份;三是个人检查120份。

  三是早压实执纪责任。

  屯垦镇纪委将集中筛选典型问题线索,持续开展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直接查办。针对扶贫、涉农、危房等工作开展督办查办工作,同时强化问责,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全镇分为10个执纪小组,副科级以上领导一定要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负责2-3个小组,24个行政村又设立执纪单元,把监督执纪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同时在执纪过程中大力推进扶贫信息、资金公开、强化阳光监督,加强督促部门履职、突出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增强扶贫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执纪 扶贫 监督 镇 领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