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法院:反家暴法制宣传走进学校

来源: 2017-10-30 21: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爸爸是否喝酒?”、“酒后表现是否影响父母关系和谐?”、“是否存在家庭暴力?”日前,康保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到县法院、县妇联与县教育局联合成立的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东关小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反家暴专题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家事审判法官通过与学生互动、法官提问、学生发问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应当如何应对、父母离婚应该怎么办。同时还开通了“法官娟姐”热线,以便及时解答孩子们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此次活动引起了教师同学们的较大反响,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希望以后法官经常到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给娃娃们多普及一些法律知识。

  据了解,康保法院作为全市家事审判方式改革试点以来,通过组建家事审判专业队伍、构建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设立家事指导中心等方式,扎实推进审判方式改革。此次反家庭暴力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反家暴法,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维护家庭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反 家 的 审判 家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