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县法院出台《关于开展“规范执行行为 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方案》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10-30 21: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规范执行行为,保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总目标顺利实现,根据最高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省高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意见》、市中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近日,康保县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让

  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针对法院执行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以及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等问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整饬队伍,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重大部署要求得到切实贯彻落实,上述问题基本消除,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高。

  《方案》制定了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任务,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加强案件管理。依照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规定,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内部监督,整治因办案人员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造成执行难的问题。

  《方案》提出,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纪律追责。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力,甚至置之不理、不传达不部署不落实或者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对存在的问题不正视、不解决的,对中院的督察、检查抵触或者不配合的,以及专项整治后问题仍然突出、集中的,领导小组要对具体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作为考核、奖惩、晋升的基础性依据。要高度重视对专项整治活动的舆论宣传报道,积极加强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

关键词:专项 工作 执行 整治 方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