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见义勇为

帮邻居救火奋不顾身 王尚宏见义勇为受赞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0-31 21:3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虽然过去十多天了,但一说起尚宏兄弟,我们这心里就感到特别温暖,他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家住桥西市职教中心附近教委家属小区的焦先生和妻子,说起帮助自家救火的王尚宏,依然感激不尽。
 
  原来,10月1日11点20分左右,家住桥西市职教中心附近教委家属小区的王尚宏正在为家人准备午餐,正在这时突然闻到一股股焦糊味,考虑到有可能是家中电路着火,王尚宏一边寻找烧焦气味来源,一边嘱咐家中妹妹妹夫照看好老人。当王尚宏打开屋门时,发现浓烟从楼道弥漫开来,此时,有邻居相互呼喊紧急撤离出楼道,顺着浓烟的方向,王尚宏发现并确定是楼上501家中发生了火险,王尚宏赶快跑上五楼,头脑清醒的他第一时间打开门外的电表箱子,掐断电闸阻断电源。
 
  此时,已经跑出楼道的邻居们都在远远观望,只见501室的前阳台火势猛烈,黑烟冲天,情形危急。
 
  随后,王尚宏冲进冒着浓烟的501室,只见门厅放着一个大洗衣盆,说时迟那时快,王尚宏找来脸盆接上自来水,冒着浓烟跑进位于前阳台的厨房,一盆、两盆……很快将灶具及阳台上的火势控制,瞅准时机,王尚宏将燃气管道阀门关闭。由于现场浓烟熏呛,王尚宏返回402室家中拿上一条打湿的毛巾捂在鼻子上,再次返回501室。
 
  这时,501室房主焦先生和妻子闻讯赶了回来,一起参与到灭火当中……原来,当时501室家中孩子在锅里放油准备做菜,由于转身干别的事情忘记导致着火,见状后慌了神,赶紧给外边的父母打电话求助。最终,在大家和赶来的消防队员及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火被扑灭。
 
  因为有心脏病,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火抢险,王尚宏已经精疲力尽。“因为前几年在北京一小区物业工作,对防火知识和救火知识还是有一定掌握,情况危急,当时也顾不上想太多,只想着赶快灭火。”事后,王尚宏平静地对记者说。
 
  “他爸爸今年81岁了,患有癌症,我今年74岁了,今年3月份被车压了脚,在家拄拐杖外出坐轮椅,一说楼上着了火,我儿子啥也不顾地跑去救火,现在想想我这心里都后怕。”王尚宏的母亲事后表达着当时对儿子的担心。采访中,小区的牛女士说起王尚宏救火的事直竖大拇指:“他不仅挽救了邻居们的生命财产,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也让我们看到他金子般的心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