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怀安法院:怀安县人大对我院司法改革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10-26 14: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怀安长安通讯员 张敏月) 10月24日上午,怀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荣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7人,到我院对司法改革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强等人陪同调研。

  孙强院长通过五个方面向县人大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院司法改革的基本情况及成效。一是做好“加减法”,落实员额制,使人员分类管理更加科学;二是牵住“牛鼻子”,落实责任制,让审判权力运行机制逐步健全;三是配好“显示器”,推进司法公开,让公平正义真实可见;四是打好“组合拳”,狠抓执法办案,使审判质效稳步提升;五是抓好“创新点”,成立专业团队,破解送达难题。

  汇报中,孙强院长针对怀安法院在司法改革中存在的员额法官比例不足、干警能力素质有待提升、信息化建设尚有差距、待遇差别导致个别干警情绪波动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打算。

  一是紧紧依靠党委、人大的支持,全面实现改革的四个核心目标,时刻围绕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推进司法改革。二是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牢牢把握司法人员选任、司法运行机制和司法职业保障三个环节。同时,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达到减“官”增“兵”的目的。三是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推广智审系统和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系统的应用。加快建设高标准的集控中心,早日实现司法大数据的管理、分析和应用。四是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驰而不息地狠抓作风建设,树立勤政为民、担当实干的法官形象。

  人大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孙强院长的汇报,对我院在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在司法改革过程中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予以赞赏,特别是对成立诉非对接中心和送达保全团队等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典型借鉴意义的工作高度赞扬,并要求法院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改革配套措施,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切实做到司法为民、服务群众。

关键词:怀安县 法院 人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