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到帮扶点调研脱贫工作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10-23 15:0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10月20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姜德清先后走访了定方水乡王罗庄村、崔家庄村和定方水乡政府,邀请区审批局局长肖江、乡党委书记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两个村的支部书记,先后在两个村和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对前期工作回头看,检查、部署脱贫的具体工作和听取各村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午,在定方水乡政府座谈会上,与乡党委书记牛永江、乡长宗洁等同志就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前一阶段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交流,李静静院长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乡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对低保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细致。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保障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任务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思想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增进人民福祉。三是对低保、贫困户、危房改造等脱贫资金的使用加强监管,开展自查工作,绝对不能出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的发生。四是包村干部要对低保户、贫困户全部走访到位,摸清情况,进一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制定脱贫计划,突出重点,分步骤,分层次实施脱贫工作。区审批局局长肖江表示,积极配合,安排包村干部入户摸清贫困情况,结合区里的统一部署安排,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乡党委书记牛永江对帮扶单位表示感谢,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争取贫困户早日脱贫。对于各村提出的实际困难,李静静院长要求,包村干部要积极协调各方,切实解决问题,把是否解决问题当作完成工作的唯一标准,找准突破口,实现脱贫目标。

关键词:下花园 人民 法院 扶贫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