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焦点图

王晓东副省长参加张家口市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10-13 11:07: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10月11日下午5时,张家口市召开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安保工作部署、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等情况的汇报。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同志从督导的县区赶回主会场并利用综治视联网平台对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万全区、崇礼区、阳原县、怀安县、怀来县等8个县区参会情况、重点信访案件、重点人员稳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调度会由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同志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同志出席调度会。市维稳办、市综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防范办、市联席办、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县区委副书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调度。

  通过实地督查和现场调度,王晓东副省长对张家口市党的十九大安保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确保”总目标,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主体责任,高标准、高目标,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运用强大技术手段,调动一切资源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王晓东副省长满怀深情地讲道:我曾经在张家口工作多年,对这片土地和人民有着割舍不断的感情,张家口市要抓住历史发展难得的机遇,乘势而上、乘势而为,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央、省委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殷切希望,特别是在当前,要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王晓东副省长的要求和希望是张家口市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的重要遵循。宝岐书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特别是晓东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及时向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传达汇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宝岐副书记代表市委就当前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把全市“面”上的防控工作做扎实。主要包括四方面工作:

  1.对我市境内输往北京的输电线路、变电站、大型水库、油库、人员密集场所等20类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安排好力量,明确任务,盯死看牢,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2.公安机关警力要沉下去,加强社会面布防巡控,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在全社会形成严厉的高压态势,决不允许各类犯罪分子沉渣泛起、死恢复燃,决不允许途经我市的暴恐分子落地生根、建窝搭点;

  3.各单位要加强内部安保工作,明确主管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职责,严防火灾、盗窃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4.积极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十九大安保工作,要随处能见到治安“红袖标”,这项工作在昨天晚上的调度会上,燕雷同志已经作了全面部署,各县区特别是主城区要抓紧落实,尽快见效。

  二是,要切实把全市“点”上的防控工作做精细。做精细“点”上的防控,特别是对涉稳群体的教育稳控。

  目前,在我市有黄金佳、E租宝、锦麟房产等涉众型经济利益受损群体。对于涉房、涉众群体,各县区、各有关部门都不能掉以轻心,都必须统筹起来做好教育稳控工作,决不能出现失联失控人员,决不能发生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

  昨天晚上调度会结束后,市维稳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连夜开展摸排查控,并要求各县区连夜将此《通知》报当地党政主要领导。我们采取这些举措的核心目的,就是要求大家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人员稳控在当地。

  三是,要切实加强驻京值班工作力量。可以说,驻京工作组是我们十九大安保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

  各县区要进一步调整人员,充实驻京力量,及时与北京工作组沟通联系,通报情况。市县驻京工作组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式,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由市驻京工作组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决不能各行其事。一旦发现进京人员有聚集、集访苗头时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快速处置、快速反馈情况,要把驻京力量统筹起来、摆布好,决不能拖延等待、丧失先机。公安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各方面的联动,强化汽车站、火车站和进京检查站查控力度,并随时做好进京人员的接返工作;对緾访闹访和农村义务兵扛旗挑头者,要决不手软,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处理,形成威慑。

  王亚军同志在调度会上针对当前存的一些问题,重点调强了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求有关县区对中省驻张企业在解决有关特殊群问题中有不好协调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市里;二是明确从今天调度会开始,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机制全面启动,特别是要启动领导包案问责机制,直接落实到包案的处级领导;三是十九大安保志愿者工作机制(红袖标)全面启动。(张家口市维稳办)

关键词:副省长 王晓东 张家口 十九大 调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