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闫油坊乡“五抓”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10-09 09: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充分利用危房改造和民政养老等资金,新建互助养老院,解决贫困老人安置。新建居民区或利用危房改造资金购买或租赁砖房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二是抓好特色产业培育。以广东众工、河北晶飞为新能源龙头企业,“采用“企业+银行机构+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方式,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21个行政村全覆盖。协调金融贷款,支持贫困群众发展香菇产业、打造辐射北乔家村、白围子村的现代示范农业园区。三是抓好生态旅游发展。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招商引资,打造白围子—万隆店生态路;重点打造闫油坊美丽乡村建设,科学实施“两区同建”;结合白围子、哈咇嘎的产业基地、全面建成集种养、加工、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示范园区。四是抓好基础设施提升。整合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对深度贫困村主要道路全部硬化、亮化、绿化,对村违章房屋拆迁和街道进行改造,规划居民新区,建好配套设施。五是抓好政策精准落实。按照我省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3300元的低保标准,积极向县民政局争取低保,实现低保贫困人口的最低生活保障。

关键词:的 贫困 抓好 低保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