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民政局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提升医疗救助新模式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10-09 09:1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县民政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尽职尽责,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一是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18种普通慢性病和4种重大慢性病人员门诊大额慢性病列入医疗救助,经基本医疗保险按政策报销后,合规医疗费个人年自付部分超过1000元以上部分,按70%的比例进行救助,年度累计限额2万元;二是住院救助不设起付线,经医保报销、大病保险补偿后,个人自负合规部分住院按80%给予救助,年度累计限额7万元;三是患重特大疾病住院,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住院报销和住院医疗救助后,对超出住院医疗救助7万元以上的自付部分,再按90%的比例给予救助,年度最高救助限额20万元。

  目前,该局已与县扶农办、县医保中心、人寿保险公司实现了信息数据的协同共享。

关键词:医疗 救助 住院 的 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