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深入帮扶点调研工作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7-09-28 11:3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深入帮扶点调研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9月26日上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党组副书记张旭东等一行5人,冒雨赶赴区法院帮扶点下花园区定方水乡王罗庄村和崔家庄村调研,并进行对接,定方水乡党委书记牛永江、区审批局局长肖江陪同调研。

  李静静院长走访了3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了慰问。并与乡党委、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当地乡、村干部乡村基本情况的汇报,对村里基本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双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李静静院长表示,帮扶工作组要主动与村“两委”同志做好对接,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理清帮扶思路,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效果。同时,李静静院长对当地乡、村干部、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如何将该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提出了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摸清贫困底数,分清贫困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增强责任心,务求以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思维推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利用法院的自身优势,加大法治宣传,搞好法律服务,发挥“一乡一庭”的六项职能,提升乡村干部的依法行政的能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并给予一些“授之以渔”的帮助和支持。三是鼓励乡村干部要做好谋划,立足长远,多想点子为村民增收做贡献,采取多种形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四是落实学生学习情况,重点对确有困难学生,做好帮扶工作。

  与包村干部、乡村干部交流、座谈

  乡领导及两村干部均对区法院的帮扶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会利用好扶贫政策及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积极带领全村群众走上富裕文明之路。

关键词:下花园 法院 李静静 帮扶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