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区人大领导调研下花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7-09-28 11:3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下午,下花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庆祥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8人,到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和全体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参观执行指挥中心

参观图书室

  调研组在下花园区法院视察了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网络查控系统操作流程演示、法院文化建设。在座谈会上,下花园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姜德清同志就区法院2017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作了汇报。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执行工作。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执行工作直接影响法院的司法公信力。执行案件占我院受理案件总量的三分之一,占比高。司法改革以来,执行模式发生变化,积极探索团队办案,提高执行效率。二是多措并举,效果显著。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认真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用好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等强制措施,加强宣传赢得全社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震慑被执行人,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今年以来四次发放执行款620余万元。一至八月份,我院结案率在全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三,实际执结率排名第四。三是下一步五项工作重点。按照《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要求,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加大执行力度,用好强制措施,提高执行质效。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标准,超前谋划,按时间进度抓好落实,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依法保障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双违”专项行动,依法实施强迁强拆。加强联动机制建设,与工商、公安、检察院、银行、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局等单位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建立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形成执行联动合力,以取得标本兼治的效果。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就执行工作和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法院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对区法院执行工作及全院干警的精神面貌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对区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改善执行工作作风,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

  最后,孟庆祥副主任就此次主题调研作讲话。他指出,“执行难”一直是全社会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执行工作作为审判工作的后续环节,旨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实现,是公正执法的最终保障,直接影响社会公信力。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快,造成执行难的客观原因是存在的,区法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执行机制和执行方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对于座谈中提到的问题以及建议,区人大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支持。他还专门就执行工作中反映较热烈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依法适用强制执行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使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下花园 人大 执行 法院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