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屯垦镇“精准扶贫”从基础设施建设做起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9-28 09:5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屯垦镇紧紧围绕脱贫摘帽标准,整合各相关部门资金和涉农资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着力推进交通、饮水、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一是高质量建设通村硬化公路。我镇不断优化整合交通、发改、财政和对接单位的资金,持续推进村主大街建设大会战,截止目前,新建或硬化公路8条120里,其中,南井子村硬化村街道路2000米,四棚村主街道硬化1010米,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二是高水平建造公共文化广场。为切实提高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从满足学教文体活动、镇风展示等多种功能出发,着力打造健身场所、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党员群众大讲堂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其中,帐房梁村结合帮扶单位投入资金建文化广场2300平米、南井子村文化广场和屯垦村文化广场分别能容纳800人、3000人,既可以为农民群众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形势政策宣讲、科学和法律知识普及、生产技能培训等活动,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高要求完善大力农村饮水安全。目前,结对帮扶单位共投资276.6万元,实施农村人畜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工程覆盖8个村3200人,与此同时,屯垦村和南井子村配备相应的排污管道网4000米。

  四是高效率做好搬迁工作。6个村共694户1640人重新签订易地扶贫搬迁协议,其中建档立卡218户404人,同步搬迁476户1236人。

关键词:村 文化 人 广场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