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康保县处长地乡以“党建+”理念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9-28 09:5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处长地乡立足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觉将“党建+”的理念融入到扶贫开发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到扶贫开发工作中去。

  “党建+队伍”,激发党员新活力。处长地乡着力建强五支脱贫攻坚队伍,即村两委班子队伍,驻村工作组队伍、包村干部队伍、党员和致富带头人队伍、流动党员和科技人才队伍,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如张万良、西于发村支部书记带头成立养殖场,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朱家支部书记带头发展联耕联种,同时处长地乡对402名流动党员进行建立电子档案资料,利用其广泛的人脉优势,引进项目,对接产业发展。

  “党建+产业”,聚力扶贫不放松。为提升贫困户的致富途径和造血能力,处长地乡大力发展“三个全覆盖”产业即光伏发电、手工编织、联耕联种,户均可增收3500元。目前处长地村已完成584kw、薛家村完成600kw,全部并网发电。处长地乡土地流转中心流转百亩以上土地15000亩,发展联耕联种5800亩,共计20800亩。成立处长地乡手工编织培训中心,邀请专业人员为32名妇女现场培训。

  “党建+调研”,真抓实干提成效。深入开展“情系百姓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动员全乡上下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党建+创新”,增强基层战斗力,处长地乡创建联合党支部,以永久性保留村处长地和深度贫困村张万良两个村为中心,联合周边贫困村、易地搬迁村,按照“1+n”脱贫发展模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乡 党建 地 处长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